i
叫我沙司、鱼治酱都行,称呼随便
本命cp:索香、福华(BCMF)、张罗。超级雷:索佩……头像是陌上妈咪的画画~

大家好,突然有这么多人在帖子下面留言,我有些无所适从。许多人对我的创作进行抨击。但实际上,我并非辣脆思想的鼓吹者,甚至对辣脆的行径极其厌恶。我们的圈子叫做“二战同人”,而不叫“二战政治同人”,是因为进行相关创作需要把真实的历史人物与我们的创作主体隔离开,仅仅就这个人物本身的特质进行讨论。

有太太指责我的画作与历史人物大相径庭,大概是我按照自己心目中的印象来描摹他们,没有经过考据,在此给各位道歉。

对于我的这张画引起诸位的群愤,我起初也很意外,因为我发布画作的时候,并没有想太多。我创作的时候,只考虑到了二者有某些方面能够“互相匹配”,于是将大林和希组成了CP,但忽略了二战同人的历史严谨性。以后我进行相关创作时,一定会严格遵照历史上诸公的形象,减少我主观创作的成分。

而对于一些指责我“历史虚无主义”的评论,也请允许我为自己稍稍辩护几句。

我认为,所有的二战同人相关作品、言论,都应该和真人毫无关系,战犯不应被吹捧,英雄也不应该被抹黑。

马克思主义哲学唯物辩证法告诉我们,这个人物曾经风云一时,那么必然有其存在的道理,也许是卓越的学识,也许是人格魅力,也许是光辉事迹。二战同人创作仅是把某人物身上的某一种特质抽离出来,而并不是对这个人物的追求和崇拜。

我们从不提及政治、从不戕害国家法规、从不贬低英雄烈士;欣赏某人物的某特质与崇拜这个人的思想和主张,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喜爱二战同人与爱国并不冲突——抗日战场上的许多将领对日产三八式步枪赞赏有加,但拿它来抗日的劲头毫不含糊。

对那位评论区的“Na”太太,我想告诉您,“二战同人圈”是一个能让人增长学识、端正思想的圈子,请不要因为我一个人的错误而对其他相关创作产生偏见。对历史人物的深挖和对相关资料的翻译,让参与创作的所有人都能获益匪浅。如果一个人物被人民群众选中,是时代的抉择,那么他被人民群众所抛弃,也自有道理。

在创作中,我看到了德国短时间内国民生产总值迅速翻倍、失业率低过美国的奇迹;同时也认识到了法西斯侵略扩张的本质,及其必定崩溃的结局。当我们深入地了解某个人物、某个政体,必然会认识到他被淘汰的理由,从而认识到什么样的主张有利,什么样的主张邪恶。

说了那么多,还是希望各位在相互理解的基础上,再前来作评判。我始终爱国,铭记并景仰着我国在反法西斯战争中做出的巨大牺牲。

评论(25)
热度(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